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组到楚雄调研重点产业科技创新需求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2:30    作者:    点击:[]次

29日至10日,省科技厅高新处蒋跃金处长一行到楚雄、禄丰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楚雄州科技局郭绍云副局长、楚雄、禄丰市工信科技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聚焦推动产业建圈强链,先后深入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原材料供应、技术创新、科技投入、创新平台、科技创新需求、未来发展计划等工作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相关诉求给出对策建议。

调研组要求,企业要强化系统思维,立足长远,树立创新理念,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技术研发,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竞争优势,在拉长产业链、建强创新链上持续发力。

调研组提出,协同创新是实现科技发展快步走的高效路径,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力量,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积极探索建立由院士专家领衔、多家企业合作、联合高校与科研院所共建的产业类科技创新联合体,将分散的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组织起来,发挥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攻克产业链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发现和破解产业发展堵点、卡点,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形成目标一致、相互协同、内生动力强、创新效率高、创新成果迸发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要素集聚、协同创新的带动作用,做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
下一条:中共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