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化合作 强链补链 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7:05    作者:邢海涛    点击:[]次

2023522日,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到楚雄市城乡物流基地产业园、雄州中药材产销协会中药材仓储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化合作,链补链,共谋中药材产业发展新路径。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李文主持座谈会,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楚雄州泽彝供应链管理公司、雄州中药材产销协会、楚雄市乡投资公司、楚雄震火麻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特邀代表中科院江西中心研究员、盱江医学炮制技艺传承人黄卓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楚雄州是我省中药材的主产区之一,境内中药材资源品类丰富,2022年全州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4.9万亩,产量29.2万吨,产值34.1亿元,我州中药材产业速发展的同时,存在良种化率低,品牌优势不强,生产与销售信息脱节,缺少中药材炮制技术和规范的中药材储物流市场等短板弱项,严重制约了楚雄州中药材产业高量发展。

会议强调,楚雄州中药材产业发展要强弱项补短板,一要借助中科院科研优势,建立数字化云仓库;二要依托中药材行业协会,推进道地药材和优势中药材品种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拓展对外销售渠道;三要利用国有资本建立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平台,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加快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产业园建设,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四要引进盱江医学传统炮制技术,提高中药材产品附加值;五要提升中药材测能力,建立中药材认定标准,构建食药用标准化体系。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州生物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召开兴楚科技领军人才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