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审计厅研究型审计组到楚雄州科技局调研科技管理信息系统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9:42    作者:李红波    点击:[]次

6月1日,省审计厅研究型审计组到楚雄州科技局就深化科研机制改革,如何利用好楚雄州科技管理信息子系统,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开展专项调研,楚雄州科技局商珊副局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商珊副局长首先向审计组介绍了楚雄州科技管理信息子系统开通运行及管理使用情况。自2022年6月份以来,在云南省科技厅的关心和支持下,楚雄州在16个州(市)中率先开通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子系统。该系统上线后,楚雄州科技局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业务科室熟练掌握运用后迅即组织全州10县(市)科技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近200人,对系统的使用管理进行深入培训,确保科技管理人员和企业申报人员迅速掌握系统的基本操作流程。在随后的使用管理中,州科技局积极开展科技人才与平台计划、创新引导与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2个大类、3个子项科技计划项目的全流程网上申报、专家评审、立项审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应用,推动无纸化办公及节约型机关创建。同时,经与省科技厅交流对接,对系统部分功能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审计组叶明教授详细了解了楚雄州科技管理信息子系统建设、管理、使用情况,高度认可楚雄州科技局在该系统推广运用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作为科技主管部门及系统管理主责单位,楚雄州科技局要加强对系统使用研究,强化数据安全意识,通过制定系统管理办法,从制度和技术层面突出各风险节点控制,进一步完善科技管理信息链条,充分发挥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支撑作用。

审计组还到业务科室现地查看、操作楚雄州科技管理子系统和云南省科技管理子系统,随机抽取个例研究申报管理、项目评审、立项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管理等流程,对部分关键节点风险控制进行指导。

下步,州科技局将积极与省科技厅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运用,加强数据安全防范,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助推楚雄州科技信息管理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云南欧铂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赴楚雄州考察调研钛材医疗器械合作项目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召开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