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年01月31日 23:28    作者:    点击:[]次

1月30日,州科技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晁建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按照要求全面排查科技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全国和省州两会期间及春节前后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汲取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扛牢压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安全优于业务,强化安全管理。三是筑牢防线,细化落实安全措施。要对在建重大科技项目、科技园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强化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开展科技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聚焦服务乡村振兴主战场 楚雄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