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到楚雄洽谈对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合作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08:26    作者:    点击:[]次

2024年3月7日至9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民一行应邀到楚雄洽谈对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合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牵头领衔领导陈翡敏,州政协副主席、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组长李援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先后深入云南裕丰药业有限公司、楚雄云植药业有限公司、云南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云南世纪华宝医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彝医药博览馆进行实地考察,并深入交流洽谈,寻求合作发展切入点。



座谈会上,州科技局介绍了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希望合作事项。考察组认为,楚雄州中药资源丰富,彝医药历史文化深厚,产业园区功能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促两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双方在中药材优质原料药基地建设、生物医药数智化工厂建设、合作开展民族药研发、推动“彝药出滇”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陈翡敏表示,要充分借助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在中成药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结合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发展目标定位,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深入开展合作,推动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互利共赢,助推楚雄州加快打造名副其实的“滇中药谷”。

州级相关部门、州中医医院和州内部分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会
下一条: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崔鹏伟赴元谋县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