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提升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服务能力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8:58    作者:    点击:[]次

3月22-23日,由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楚雄州科技局联合举办的“楚雄州提升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服务能力”专题研讨会在楚雄召开,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规划发展科科长罗勇、副科长李浪到会作专题辅导,州科技局商珊同志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针对如何申报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村,罗勇和李浪分别作了《2024年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村建设实施方案编制》的专题辅导;元谋县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发挥科技力量,服务地方特色产业进行了分享;同时,与会人员聚焦如何提升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服务能力,针对农村科技计划项目建设中客观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项目策划、申报、实施、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深入探讨交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村建设的实践经验。

会后,罗勇一行前往楚雄市、双柏县、姚安县、南华县开展实地调研,针对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等规划,对不同地方提出了有机蔬菜示范、茶旅融合、高端花卉村建设、小小萝卜大产业等科技创新村思路,形成从“点上发力”到“遍地开花”,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的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新模式,为推动县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有为有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10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分管科技工作领导、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专题研讨会。

上一条:楚雄州获省科技特派员认定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