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率队与楚雄州委、州政府共同研究科技支撑楚雄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重点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8:01    作者:李明彦    点击:[]次

2021年4月22—23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率队到楚雄州,认真听取楚雄州委、州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意见和需求,共同研究科技创新支撑楚雄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重点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王学勤一行实地调研了楚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彝医药博览馆、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现代种业科技园,并与楚雄州委、州政府召开座谈会。楚雄州副州长徐东主持会议。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介绍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工作情况、“十四五”发展定位、重大产业布局、“十四五”科技创新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希望省科技厅支持楚雄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提升、支持创建元谋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支持楚雄举办2021年“沪滇科技合作对接会”、尽快启动省科技厅与楚雄州科技工作会商。

迟中华指出,楚雄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为楚雄州科技局新增了2个事业单位15人编制,为楚雄州科技局局机关新增5名行政科技管理人员,州级科技管理人员队伍不断加强。在省科技厅支持帮助下,楚雄州科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州拥有国家级高新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1个、国家和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举办了四届科技入楚对接推介会,签约项目560项,签约投资额达1713.95亿元,科技创新有效支撑引领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

王学勤对楚雄州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楚雄州提出的科技创新需求逐一给予回应。王学勤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支持楚雄州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楚雄打造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建议楚雄州认真梳理重点产业需要解决的核心关键技术,与省科技厅共同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织科技攻关,培育新兴产业,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楚雄国家高新区等科技园区全方位研究,配齐管理力量,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制定系统推进方案,打造科技园区创新高地;继续用好科技入楚和沪滇合作平台,认真分析楚雄对人才、平台、成果、企业具体需求,积极参与科技入滇活动,与省科技厅在省外共同举办科技入楚专场活动,助力楚雄招商引资引智再上台阶;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研究策划科技支撑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省科技厅支持楚雄1~2个县实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示范。省科技厅愿对楚雄州确定的重点产业给予科技支持,实施创新型云南专项行动,共同推进楚雄高质量跨越发展。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指出,楚雄州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经济总量从2015年底的第11名上升为2020年底的第7名;楚雄国家高新区排位提升7名;科技入楚在招商引资引智中发挥重大作用,成为楚雄一张靓丽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科技的支撑,楚雄州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和“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的受益者。希望省科技厅对楚雄重点发展的钛、生物医药、种业等重点产业给予进一步支持,楚雄州将在省科技厅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科技园区、创新平台、科技入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楚雄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楚雄建设。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俊,楚雄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红伟,楚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浩忠,楚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援,楚雄州科技局局长李文,元谋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宣教中心负责人,楚雄州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专家组对楚雄州申报云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实地查验
下一条:楚雄州一季度完成中药材种植37万亩 “云药之乡”建设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