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云南省中药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7:48    作者:何春宜、杨彪    点击:[]次

6月25日上午,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云南省中药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庄甸医药园区举行。州委书记杨斌、州政协主席杨静、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海波、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州政府副州长徐东主持。

undefined

仪式上,宣读了云南神威药业获得“云南省中药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批文。州委书记杨斌、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海波共同为“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undefined

州政协主席杨静致辞并表示:希望“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深入挖掘楚雄州中药材资源,积极引入行业领军人才,开展配方颗粒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标准制定、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创新活动。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要借助“重点实验”“工程研究中心”这一重要创新平台,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练好内功,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为提升我州中药配方颗粒产品竞争力,扩大彝药品牌影响力,谱写我州生物生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期望和要求。

揭牌仪式后,杨斌一行参观了云南神威大健康产业展览馆。杨斌强调,云南省中药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委书记阮成发调研楚雄的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和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积极支持相关企业整合和基地项目落地,支持云南神威建设成第二总部,有效支撑我州生物医药研发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云南神威药业要立足云南和楚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在现代中药(民族药)、中药配方颗粒、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取得突破,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发挥两个创新平台的优势,持续打造中药配方颗粒创新链,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统一标准研究、有效性评价、民族药质量控制等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全面赋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链发展。要加强与楚雄州高校、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实现“医教研学用”融合发展,平台整合、资源共享,积极开展配方颗粒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标准制定、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为我州打造全国一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科技特派员升级版——大姚核桃产业 科技特派团启动实施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