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21年08月16日 02:29    作者:李英华    点击:[]次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是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提升我州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楚雄州科技局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支持和服务力度,着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备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日前,在《云南省科技厅关于2021年第5批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的通告》中,楚雄州有5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在《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2021年第二批备案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中,楚雄州有16家企业通过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审核。 2021年1至7月,我州共有56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企业通过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审核。获认定和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根据《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管理办法》规定,可在项目扶持、金融支持、平台支撑、人才扶持及信息支撑等方面获得支持。

下一步,楚雄州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深入企业了解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挖掘鼓励有潜力的企业转型升级尽快成长为科技型企业,同时,加强对认定(备案)企业的指导和服务,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为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州科技局采取厅州会商方式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
下一条:楚雄州推进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制度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