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科技局采取厅州会商方式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14:07    作者:商珊    点击:[]次

2021年6月,省委省政府在楚雄召开现场办公会提出,楚雄要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州科技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对楚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楚雄州重点产业和重大科技需求,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州科技局多次与省科技厅进行对接汇报,并研究提出了楚雄州需请省科技厅支持的5个方面10个具体事项,主要涉及加快提升楚雄州创新能力,推进楚雄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绿色能源产业,推进楚雄州钛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硅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打造生物医药集聚区,推进楚雄州彝医药传承创新重大科技专项、全国一流的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推进元谋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云南冬繁育种基地建设;加快提升科技开放合作水平,持续开展科技入楚,认真举办好“2021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工作。

2021年8月12日,云南省科技厅、楚雄州人民政府在楚雄举行了2021年厅州会商会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副厅长高俊以及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副州长李林波和王建雄,州级相关部门及楚雄市、元谋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商。会上,双方就会商有关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省科技厅明确表示对楚雄州提请会商的5个方面10个具体事项给予支持。

楚雄州是全省16个州(市)首家以厅州会商形式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州(市),同时也是州科技局全面精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楚雄州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具体体现。下步,州科技局将进一步精准谋划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对楚雄州发展定位中的重大科技需求,强化对会商议题和项目的跟踪管理和服务,充分用足用好会商成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会商成果的落地见效,以厅州会商的丰硕成果推动创新型楚雄建设,以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州“一极两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和楚雄州政府举行科技工作会商
下一条:楚雄州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