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科技局考察组赴海南、江苏进行科技入楚考察推介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5:56    作者:何春宜    点击:[]次

为深化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交流合作,招引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型企业到楚雄发展,11月23日至26日,由州科技局杨朝俊副局长带队前往海南三亚、海南海口和江苏南京深入南繁科技企业、生物医药企业、重点高校进行实地考察推介。

undefined

11月23日至24日上午,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组先后前往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综合服务区、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认真学习海南三亚打造“南繁硅谷”、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和打造产学研城深度融合聚集地的先进经验。

24日下午至25日,考察组赶往海南省海口市,实地考察了华氏医药集团海南鑫开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海口奇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undefined

26日,考察组奔赴江苏省南京市深入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参观了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南京分中心、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组一致认为海南省三亚市由集团统一流转土地、打造南繁育种一站式园区、南繁育种全产业链服务的做法,和科技城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产学研城深度融合聚集地的思路值得我州借鉴;海南省海口市华氏医药集团强大的人才团队、雄厚的研发设备基础和丰富的科研经验能助力我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奇力制药的发展经验对我州化学药、仿制药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考察调研,有助于为促成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业三方联动,进一步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服务,促进地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undefined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楚雄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和创药业、麻叶生物、腾龙物流、三牧农业等企业代表参加考察。


上一条:第五届科技入楚禄丰市专场对接活动暨 绿色智能装备制造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下一条:科技赋能推动永仁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