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科技局举办2021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暨科技成果转化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09:46    作者:楚雄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杨仙慧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楚雄州科技计划项目监督管理,创新组织和评价导向体系,促进和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2月8-10日,楚雄州科技局举办2021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暨科技成果转化业务培训班。全州10县市和高新区科技行政管理人员,州属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负责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和成果转化工作近9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得到了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省科技厅资源管理与配置处处长尚朝秋、一级主任科员王冀芳,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副处长蒋洪银,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崔文川,省技术市场副主任、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技术转移经理人刘晨5位老师做了专题授课。

undefined

培训班上,州科技局商珊副局长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的委托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就是要借助外脑,通过省厅领导和专家的辅导,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商珊副局长还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对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我州“一极两区”发展定位提出了具体思路,对参训人员强调了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

本次培训,着重从国家和省科技计划项目监督管理、科技金融新政和成果转化政策入手,5位老师通过解读云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科技成果转化财政资金奖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政策措施,从宏观角度分析现行的科技创新政策,又从具体的项目申报和流程、项目监督管理和科研诚信建设、技术合同登记 实务、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专题辅导。

最后,专家与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商珊副局长作了培训小结,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培训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市要对标对表“大比拼”标兵标杆指标任务,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冲刺最后20天,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谋划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所有参训人员领取了楚雄州科技局精心编印的《科技创新政策汇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办公室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条:第五届科技入楚武定专场对接会暨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