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打造“滇中药谷”

日期:2022年02月15日 11:32    作者:杨彪    点击:[]次

2月11日,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组织召开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互利共赢,整合资源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强化专班推进,谋产业、兴实体、抓融合、促跨越,全力把楚雄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滇中药谷”。

undefined

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摩尔农庄、金七制药、和创药业、天利药业、神威施普瑞药业、瑞药金方、龙发制药、榕慷康养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围绕营商环境、技术研发、药品流通等方面作了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张文旺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讨论,现场为企业纾难解困。

张文旺指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楚雄实践“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是支撑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产业。楚雄州生物多样性显著,中药资源丰富,彝医药历史文化深厚,医药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具备较好基础、潜力巨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学习政策、研究政策、集成政策、运用政策,培育招引有影响力和创新力的企业落地楚雄,与想成事、干大事的企业携手,支持企业建基地、建园区、建市场、建平台、建渠道,做大做强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张文旺要求,要及时启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全国一流中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仿制药、中彝医药产业基地建设,做好“医疗+”“康养+”大文章。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重视、关心、支持企业家,定期举办培训班和座谈会,面对面服务企业,实打实转变作风,心贴心沟通交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及时研究解决企业落地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更多优秀企业发展壮大。

州十二届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州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条:张文旺会见国药集团云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考察团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