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北京与华氏医药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开展招商洽谈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11:45    作者:杨彪    点击:[]次

3月7日,楚雄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北京,与华氏医药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开展招商考察洽谈,推动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7日上午,刘勇一行参观了华氏医药集团药品实验室和产业研发基地,并与华氏医药集团董事长戴信敏等开展深入洽谈。刘勇表示,华氏医药集团以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赋能合作伙伴的创新发展,全方位的药物研发服务优势与楚雄州的资源禀赋、发展基础高度契合、前景广阔,诚挚欢迎华氏医药集团到楚发展;楚雄州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优举措、更实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护航项目落地。戴信敏表示,希望双方把握政策机遇,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结合楚雄州资源优势对传统中彝医药开展工艺优化和质量提升,积极搭建以商招商平台,助力打造“滇中药谷”。

7日下午,刘勇一行与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等开展交流洽谈。刘勇感谢国药集团长期以来对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通过参观学习、实地考察,我们对国药集团的发展速度、科研水平及在疫情防控中的国企担当由衷敬佩;楚雄州有极好的区位优势、极强的要素保障和极优的环境承载能力,是云南省最有条件加快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州市之一,迫切需要像国药集团这样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参与发展。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将充分发挥医药与生命健康全产业链优势,结合楚雄州特色优势,努力在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医药储备、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张文旺介绍了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楚雄州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势头强劲,现已建成全省第二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全州正大抓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打造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希望能与华氏医药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在药品流通销售、医药研发生产、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整合运营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药材集散中心和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仿制药生产、中彝医药和文旅康养产业基地,合力打造集生物医药研发、生产、流通、服务和康养为一体的“滇中药谷”。

潘红伟、周志远、程鹏、王秀江及州科技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参加考察洽谈。



上一条:州科技局机关支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走进社区 和谐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