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专班组调研楚雄州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项目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0:21    作者:大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黄子艳    点击:[]次

4 月22 日,楚雄州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项目专班办公室主任晁建伟率专班办公室成员赴大姚县、姚安县就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该项目于2017年7月正式立项,2018年12月26日获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项目总投资3.36亿元,建设周期5年,项目园区面积54亩,包括20个大视场光电望远镜,高性能光子探测器和智能化中心控制系统,20个望远镜塔楼、1个观测综合楼及附属配套设施等。

调研组一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用地、用电、用水、道路等前置设施配套情况,工程进展情况,并对保障措施方和施工安全提出要求。

  undefined

实地调研后,到姚安县召开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项目专班座谈会,大姚县、姚安县就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项目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就项目推进情况、施工组织计划进行汇报,调研组成员交流发言。晁建伟要求,该项目已具备施工条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应尽快组织项目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向上争取配套资金支持,将用电、用水、道路扩建等纳入项目资金保障,加快项目进度,争取2023年底建设完成;州、县工作专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上下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全力保障好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上一条:刘勇:推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下一条:国家科技特派团武定团深入武定县 开展实地帮扶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