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刘勇:推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5:53    作者:杨彪    点击:[]次

5月8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市调研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他强调,要增强创新能力,完善产业体系,推动楚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云南金七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企业发展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云南金七制药有限公司、云南新世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刘勇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自主研发等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相关解决对策。在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雨生红球藻养殖基地,刘勇指出,企业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下一步要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及创新能力、强化技术研发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让云南高原藻类研究院落户企业。

   

州委书记刘勇到云南新世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刘勇指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楚雄实践“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是支撑楚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楚雄州生物多样性显著,种质资源丰富,彝医药历史文化深厚,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势头强劲,已建成全省第二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具备较好的基础和巨大的潜力。

刘勇强调,各生物医药企业要加大与医药大企、强企沟通对接,与想成事、干大事的企业携手,在药品流通销售、医药研发生产、企业整合运营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到爱尔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雨生红球藻养殖基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刘勇要求,州级有关部门和县市要立足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势,坚持以龙头引领强化产业创新、高端化突破、特色化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聚焦补链、延链、强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上下协调,强化调度,从招商引资、政策支持等方面,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务实、优质、高效的全链条服务。要对重点生物医药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帮扶,落实挂联领导、责任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潘红伟、冯毅参加调研。

 

上一条: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助推楚雄州种业产业发展
下一条:专班组调研楚雄州多应用巡天望远镜阵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