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姚县成功举办楚雄州第六届科技入楚大姚专场对接会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17:51    作者:    点击:[]次

20221229日,大姚县成功举办楚雄州第六届科技入楚大姚专场对接会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及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省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专家、州科技局领导、州投资促进局领导、部分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及12个乡镇领导、州内外生物医药代表企业共计84人参加,专场对接会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明华主持召开。

1FCD1

1229日上午,特邀专家、州科技局领导、州内外生物医药企业先后到楚雄黄农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葛仙米养殖基地、大姚春苗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观摩种苗繁育基地,了解药材生长环境、药用价值、市场规模等情况。

189CE

下午,论坛会议正式开始。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表示欢迎,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大姚的关心支持;州科技局副局长郭志鑫发表讲话,对“科技入楚”的意义及重要性再做强调,对大姚科技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前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云南中医药大学饶高雄教授以“大姚县中药民族药产业的定位思考”为主题,对我县生物医药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思路进行讲解,从宏观的角度对我县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昆明理工大学柳陈坚教授则是以“发挥微生物特有作用,打造高端健康大产业”为主题,从微生物的真实面目、肿瘤中存在微生物等方面进行讲授,从微观的角度对发挥微生物特有作用,打造高端健康大产业提供了理论上的指导。  

BC65

休会期间参会嘉宾移步至生物医药产品展厅,参观州内外生物医药代表企业特色产品、大姚原生中药材及成品药等参展产品。

116AD

最后,召开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由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局长进行招商推介后,在两位专家及州、县领导的见证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代表县人民政府与香港中源国际经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本次签约项目共9个,总投资达52.6亿元。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科技赋能、物流增效,楚雄州第六届科技入楚永仁县专场对接会暨现代物流体系创新发展研讨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