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举办林下中药材种植培训会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7:32    作者:    点击:[]次

2023年1月9日-10日,由楚雄州科学技术局主办、楚雄州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楚雄州林下中药材种植培训会顺利举办。州科技局副局长郭志鑫作开班动员。

undefined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打造“滇中药谷”的决策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加强业务培训,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助推我州中药材种植企业稳步健康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全州中药材种植产业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2022年,全州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4.9万亩,同比增长12.87%,产值34.1亿元,同比增长9.65%。

undefined

下一步,楚雄州将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强龙头、建基地、创品牌为抓手,优化发展环境,突出要素保障,补齐工作短板,高起点、高标准、利长远谋划中药材产业发展,加快走出一条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努力实现到2025年,全州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0万亩的目标任务。

此次培训邀请了6位州内外知名教授、专家授课。州农业农村局、州林草局等相关部门和10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业务科(股)室负责人,云南彝双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双柏兴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新世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科技创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加快推进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