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访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晁建伟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11:11    作者: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祺丹    点击:[]次

“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州、人才强州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日前,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晁建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州科技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用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回望过去的一年,全州科技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晁建伟说:“2022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科技系统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端创新资源引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科技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创新型楚雄建设取得新进步。”

在2023年这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州科技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什么?将有哪些新亮点?对此,晁建伟信心满怀:“州科技局将聚焦为楚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目标,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实施重点产业技术创新行动,紧扣重点产业科技需求,力争突破关键技术5项以上,促进产品创新、产业升级。二是实施重大创新平台能级提升行动,积极支持和服务楚雄高新区、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提质升级,加快推进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合作,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提高产业技术开发和服务能力。三是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培引行动,贯彻落实人才“40条”,依托重大科创平台、高校院所和领军型企业,坚持内培和外引相结合,强化管理和服务,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四是实施创新创业环境优化行动,深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行动、全社会研发投入三年行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激发科研人员和企业创新主体活力;深入组织实施科技入楚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转变科技管理职能,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州科技局开展“三讲”行动 强化理论武装促干部能力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