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健康安全节日环境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08:22    作者:王祺丹    点击:[]次

2月9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检查组,对春节前夕楚雄市区市场供应、春运、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报记者王洪摄)

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迟中华详细了解指挥部春节值班情况和入楚人员健康码平台监测情况等,并对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出要求。迟中华强调,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强统筹调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州爱卫办要做到常态化持续性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营造良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过年了,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都很辛苦。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全力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迟中华详细了解春运期间指挥调度和值班执勤工作,向广大执勤民警、辅警表示慰问,并就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提出要求。

“存货够卖多久?”“今年菜价怎么样?”在楚雄市天河农贸市场,迟中华与销售年货的摊主亲切交谈,了解节假日市场蔬菜、肉类等物资储备、商品供应、价格走势等情况,实地察看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迟中华一行来到楚雄西客运站,对春运交通运输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并要求客运站加强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加大运输车辆消毒频次,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在对州人民医院老区的检查中,迟中华要求医院要加快启动一线医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医护人员应急突发情况处置能力的培训,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迟中华还深入楚雄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三家塘LNG储备站,实地检查天然气供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科学规划,保障供气系统安全、有效运行,确保春节期间供气稳定。

赵克义、杨虹、程鹏、苏贤发参加检查。

上一条: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楚雄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丨迟中华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