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努力争当“五个排头兵” 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楚雄担当

日期:2021年03月01日 09:30    作者:    点击:[]次

2月28日上午,楚雄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杨斌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思想理念,全面精准把握形势,找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楚雄方位,努力争当“五个排头兵”,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楚雄担当。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

杨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的发展经济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进入新发展阶段,就要深入思考当前楚雄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水平,有哪些阶段性特征,确立新的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就要深入思考楚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具体表现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构建新发展格局,就要深入思考我们具有哪些新优势、面临哪些新机遇,找准自己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

杨斌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全面精准把握形势,找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楚雄方位。要努力争当云南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全产业链重塑支柱产业新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乡村振兴“五个排头兵”,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楚雄担当。

杨斌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当好“六个示范标杆”,充分发挥“七个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深入实施“十六大工程”,以干在实处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开班式上,杨斌就严肃换届纪律与大家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推进;要认真对照省委书记阮成发“深夜三问”和“四个正确认识”要求,做细做深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

上一条: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8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九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