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州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6:28    作者:    点击:[]次

6月10日下午。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四明作“三个规定”宣讲。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杨静等出席。

会上,李四明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要求,结合典型案例,给参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政策宣讲课。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委政法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主要领导就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表态发言。

杨斌领衔全体参会人员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进行公开承诺。杨斌、周兴国、张文旺、杨静分别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签署《楚雄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杨斌指出,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全链条发力,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全面整治,提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发条,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真查真改,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

就当前重点工作,杨斌强调,要奋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目标;要在做好“巩固、拓展、衔接”上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从严从实、落细落小,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专业精神,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安全抓好各类发现问题整改;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九条底线”,加强应急值守,高度重视极端天气下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

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楚雄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发生5.1级地震
下一条:楚雄州委组织部紧急划拨党费支持双柏县“6·10”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