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文旺: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 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楚雄建设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09:01    作者:    点击:[]次

5月12日,楚雄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汇报会举行,听取全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楚雄州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推进楚雄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楚雄建设。

会议就楚雄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设顶层设计、合作进展、工作计划等方向性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张文旺指出,数字经济作为新型经济形态,其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蕴含了无限的发展机遇,正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化供应链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以及促进居民消费升级有重要意义。楚雄州国投、数字政通与优势资本要抢占数字经济战略新机,坚持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数字楚雄顶层设计,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一园一院一基金”模式,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楚雄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汇报会并讲话。

张文旺强调,要快人一步、先人一拍、胜人一筹,顺势而上、乘势而上,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着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充分借鉴各地先进经验,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项目落地,打造楚雄州城市大脑建设。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在政策争取、精准招商、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推动楚雄州“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州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张文旺:高水平高质量划好“三区三线”描绘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美好蓝图
下一条:省委省政府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楚雄州2022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