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09:58    作者:王祺丹    点击:[]次

记者从9月26日举行的楚雄州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州深入实施质量兴州、质量强州战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引领发展支撑跨越,工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保障、工程质量继续巩固、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至2021年,我州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3.01分、服务质量综合监测为78.81分,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62%、药品抽检合格率达99.36%、建设工程质量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率保持100%,均完成或超过规划目标。质量工作考核由全省中游跃居全省前列,2018年居全省第一,2019年和2020年居全省第二。与此同时,质量品牌创建取得突破,各类品牌快速增长;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质量安全底线牢牢守住,10年来,全州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特种设备安全实现连续12年零事故。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发言人作新闻发布,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云南法制报、民族时报、楚雄日报等省、州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上一条:楚雄州全国及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见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又一条高速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