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绿孔雀和彝绣元素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1:44    作者:马银彬    点击:[]次

近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开幕。楚雄州的绿孔雀和彝绣等元素精彩亮相地方展区云南单元。

云南单元位于北京展览馆5号馆。展厅共使用展板、背景图片71张,实物展品、模型38件(套),视频及多媒体特色展项9个。

为更好地展示七彩云南,提升观展体验,主题成就展云南展览办及策展团队精心策划,重点推出“楚雄元素”的鲜花绿孔雀展项,用云南的鲜花搭建而成的绿孔雀,孔雀头羽毛色彩为手工绘制,孔雀身以云南7种不同色系的鲜花覆盖装饰。绿孔雀栩栩如生,云南鲜花缤纷多彩,观众纷纷合影“打卡”。

与此同时,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展区展柜中,精美的彝绣制品让观众由衷赞叹,每一针每一线都巧妙细致。“太漂亮了,非常有民族特色。”参观的一位阿姨感慨:“这不仅是精美的艺术品,更是彝族历史的文化积淀。”

上一条:楚雄州全力构建彝绣特色文化产业链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丨打造人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