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与省投资促进局举行座谈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09:10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点击:[]次

1月31日,楚雄州与省投资促进局举行座谈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增强招商工作合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深入交流。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楚雄州人民政府座谈会

州委书记刘勇、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王迅出席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座谈会并共同见证签约。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楚雄州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刘勇对省投资促进局长期以来给予楚雄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楚雄州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深化“两个革命”、践行“三法三化”,不断完善“大招商”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和专班招商,高位推动、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楚雄州将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鲜明导向,以“等不起、慢不起、拖不起”的紧迫感,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活动,强力推进党政“一把手”招商,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抓招商,强化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创新基金招商、资本招商,推动形成引进一个项目、培育一个龙头、形成一条产业链条、打造一个产业集群的良好局面,着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会议上讲话

张文旺指出,当前楚雄州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打造“一极三区”的关键时期,实现走在滇中地区发展前列、提升扩大对外开放的水平和质量的目标,必须持续强化大抓招商、招大引强力度。希望省投资促进局一如既往在重大招商活动组织、重大项目协调调度、重点企业跟踪对接、延链补链强链、招商专业人才培养、要素指标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王迅表示,省投资促进局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楚雄州的协同联动、资源信息共享,共同做好重大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投产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保障,助推楚雄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王讯在会议上讲话

副州长程鹏与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建立招商工作共商、信息共享、项目共推、活动共办、重大项目共促、队伍共建6项机制。

周志远、张建军、罗富生参加。

上一条:州政府与中科院古脊椎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烟火气”回归释放消费新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