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知识产权局关于下达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任务的通知

日期:2017年04月10日 15:15    作者:    点击:[]次

各县市知识产权局,楚雄开发区经贸局,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6〕76号)精神,以及全州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的安排部署,提高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强化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为楚雄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现将2017年楚雄州知识产权工作任务和要点安排如下:

一、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目标任务

(一)专利申请量完成11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83件。

(二)发明专利有效量达290件,全州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件以上。

(三)完成专利侵权纠纷和假冒专利行政执法案件26件。

(四)完成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转化和政务报送信60条以上。

各县市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任务见附件。

二、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要点

(一)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各县市知识产权局、楚雄开发区经贸局要按照《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楚发〔2017〕2号)和《楚雄州“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楚政通〔2017〕1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分解下达本县市知识产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列为重要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知识产权各项目标任务。

(二)统筹知识产权与科技工作,强化科技创新中的知识产权目标导向。各县市知识产权局、楚雄开发区经贸局要紧紧围绕提高重点、特色产业专利创造的数量和质量,研究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与科技管理紧密结合的工作机制,知识产权的目标导向要融入到科技工作的项目申请、立项、评价、科学技术奖励、成果转化等各个环节,对推荐上报的州级以上科技项目要对专利产出作出明确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建立知识产权创造帮扶机制,切实提高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

(三)健全完善专利资助政策,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各县市知识产权局、楚雄开发区经贸局要在落实云南省知识产权局、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专利资助办法(试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加快修改完善本县市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政策,建立面向创新创业人员和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专利创造资助政策,加大对发明专利申请的资助力度,充分利用各级专利资助政策,调动发明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认真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加强专利保护。各县市知识产权局、楚雄开发区经贸局要深入开展“双打”工作,切实提高专利行政执法办案质量,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要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认真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公共服务窗口建设,加强省、州、县市联系协作执法,强化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公开,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五)认真组织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强县工作,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各县市知识产权局、楚雄开发区经贸局要按照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提出的“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强县工程”的要求,以楚雄开发区开展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和部门县市开展的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工作为重点,大幅度提高重点、特色产业特别是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专利创造的质量和数量,精心组织实施一批专利转化项目,开展国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培育认定,引导开展专利质押融资、知识战略联盟、知识中介服务等工作。

附件:楚雄州2017年县市知识产权工作任务表

楚雄州知识产权局

2017年3月28日

附件:楚雄州2017年县市知识产权工作任务表.doc

上一条:楚雄州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关于开展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楚雄州科技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