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致全省科技特派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7:09    作者:省科技厅    点击:[]次

全省广大科技特派员及派出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省科技特派员在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方面的作用,特别是聚焦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的特点和难点,最大度服务“三农”,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省科技厅向全省科技特派员及派出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关心和推动的科技服务“三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结合点。广大科技特派员是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承担着十分光荣的历史使命。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更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

二是进一步精准对接一线需求,开展更加有效的科技服务。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一线,主动对接农民群众需求充分运用科技专长,搭建服务平台,开展精准服务,解决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当前特别要不误农时,及时服务春耕备耕工作。

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服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具体情况,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服务积极利用微信、QQ、电子教材、录制视频教程等信息化手段开展科技服务,及时解决技术问题。到边境地区进行现场服务的,要注意做好服务对象和自身防护严格按照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服务。

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注重转变工作作风,想农民群众之所想,急农民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科技难题,真正做到科技下乡、党的好作风下乡。

希望各派出单位立足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一如既往地支持、保障、鼓励科技特派员开展服务工作,积极帮助解决科技特派员工作遇到的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衷心祝愿全省广大科技特派员坚定信心,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不负韶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再创佳绩!

 

 

                          云南省科

                            2020年3月12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2020年省科技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专项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提交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到期验收评价材料和年度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