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0:59    作者:云南省科技厅    点击:[]次

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加快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推进“数字云南”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要求,依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9〕9号)、《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云科规〔2018〕5号)文件规定,省科技厅将组织开展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布局领域

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补短板”、“拉长板”,优化省重点实验室布局。拟围绕“数字云南”、“双一流”重点学科建设、创新驱动特色产业发展等,建设一批省重点实验室。重点推进企业主体的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省重点实验室在有条件的州、市进行布局,更好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二、申报要求

(一)请各单位按照《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组织申报工作。

(二)不受理与已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等省级创新基地研究方向重复的建设申请。

(三)拟申报的省重点实验室需符合本通知要求的重点布局领域,研究方向明确,学科优势或产业需求突出,人才队伍结构合理,目标任务具体,总体研究实力在省内或区域内居领先水平。

(四)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认定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推荐。申报系统地址: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s://116.52.249.142)。本通知印发公布即受理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18:00,逾期不再受理。

新申报单位及人员系统注册流程详见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首页“通知公告”栏目“用户使用手册”。

三、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4001616289;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单祖碧,0871-63140941;

省科学技术院高新技术中心 魏恒太,0871-68051159。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520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提供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