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出站评价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7:27    作者:云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人事处、省科技人才办公室)    点击:[]次

各州(市)科技局,省属及中央驻滇有关单位:

按照《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实施办法》(云科规〔2019〕1号)、《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实施办法》(云科规〔2019〕2号)有关规定,为考核和评价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的培养效果,对达到培养目标的人才进行正式认定,省科技厅决定对入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进行出站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一)2016年入选的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

(二)培养期满3年以上,已完成培养合同书规定的全部考核指标,业绩突出,且符合提前出站条件的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可申请参加出站评价。

(三)申请延期或暂缓出站的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

二、评价内容

(一)政治思想情况

政治思想评价主要由人才所在单位,根据平时表现,结合培养期个人总结,从遵纪守法、献身科学的敬业精神、团队精神、治学作风、热爱本职工作等方面对人才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

(二)任务指标完成情况

对照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合同书规定的各项指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

(三)综合业务素质

1.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业务素质考核评价:①学术技术水平,主要考察后备人才学科基础理论、科研设计、创新能力、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后备人才学科方向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②学术技术业绩,主要考察后备人才所获得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发表的论文及著作,主持和参加的全国性、国际性学术会议,承担的科研项目(课题),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情况。

2.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业务素质考核评价:①技术创新水平,主要考察创新人才培养对象在专业技术、科研设计、技术开发等方面创新能力;②技术学术业绩,主要考察创新人才培养对象获得的授权发明专利等主要知识产权,研发的新产品,承担的科研项目(课题),发表的论文及著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情况。

三、申报时间及系统地址

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出站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推荐。申报系统地址: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116.52.249.142)。系统集中填报时间:2021年5月6日至5月26日;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审核推荐截止时间:2021年5月30日下午6:00前。

系统申报流程:打开谷歌浏览器(未安装谷歌浏览器的,可登录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首页“通知公告”栏下载安装)→登录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成功后,点击“项目管理”→点击“项目验收”→填写验收申请书→单位审核提交→主管部门(单位)审核推荐。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州(市)科技局、省属及中央驻滇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通知有关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围绕出站评价内容,提前做好出站评价申报准备。

(二)请各单位对出站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对拟推荐出站人选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征求单位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研究提出推荐出站人选综合评价意见(包括思想品德、学术作风、业务水平等内容)。

(三)请各州(市)科技局、省属及中央驻滇单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出站评价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一式1份)专人送达省科学技术院科技服务中心(昆明市滇池路488号省科学技术院3号楼207室,纸质申报材料集中受理时间:2021年6月7日至6月11日),或者邮寄至省科学技术院科技服务中心。

出站申报材料包括在线下载打印的出站评价申请书及个人准备的附件材料。附件材料连同出站申请书合并装订,装订顺序为(以下各项请附目录并用彩页隔开):出站评价申请书;培养任务书或合同书;主持、参加的科研项目任务书(复印项目任务书封面、项目概况、项目经费、课题成员及签字盖章页);代表性论文及著作;获奖或荣誉称号证书;发明专利等主要知识产权授权证书;技术标准;药物临床试验研究批件或新药证书;新产品、新品种登记证书;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证明(单位证明或财务审计报告);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证明;人才培养证明;本人职称、学位学历提升证明等复印件。所有复印件须由所在单位业务管理部门核对原件并由审核人签字、部门盖章确认。

(四)申请延期出站的人员,需提交延期出站书面申请(申请格式不限),单位盖章确认后于2021年5月20日前传真至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办公室(传真:0871—63139923)。逾期将视为放弃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资格。

五、联系方式

省科学技术院科技服务中心:杨亚娟,0871—68051132

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办公室:杨清强,0871—63139923

申报系统技术咨询:4001616289

材料邮寄地址:昆明市滇池路488号省科学技术院3号楼207室(邮编:650100,邮寄材料请注明:省“两类”人才出站)。

附件:2021年有关单位申报出站人员名单(供参考)(点击下载)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科技创新发展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2021年云南省科技特派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