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科普基地综合考评的通知

日期:2022年02月17日 13:39    作者:    点击:[]次

各州(市)科技局、有关单位、省级科普基地:

为加强我省科普能力建设,规范科普基地运行与管理,促进科普基地的可持续发展根据《云南省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云科规〔2020〕9号)规定,省科技厅将开展2022年省级科普基地综合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对象

云南省人民政府认定的175家云南省科普基地(见附件1)。

二、考评内容

(一)2020-2021年科普基地运行状况和科普活动开展情况;

(二)2020-2021年科普条件建设情况(科普场所和设施规模、科普资源、科普队伍建设、科普管理制度与工作计划等);

(三)2020-2021年科普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

三、考评方式

省级科普基地综合考评工作委托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组织实施。采取线上填报、实地调研、专家考评等方式,形成综合考评报告,于2022年12月前确定考评结果。

(一)线上填报

登 陆云南省科普基地工作平台(http://101.33.241.15),进入项目申报信息网在线填报。考评单位及人员系统注册流程详见首页《用户使用手册》。(技术支持电话:18788466939)

填报内容:《云南省科普基地考评信息调查表》和上传《云南省科普基地年度自检自查报告》。

凡在综合考评中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云南省科普基地称号。

线上填报时间:2022年2月20日-4月18日。

(二)实地调研

由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组织实地调研。

调研时间:2022年4月-10月31日

(三)专家考评及考评等次

由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进行考评。考评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3个等次,考评为“不合格”的基地,限期1年进行整改,在整改期后仍不合格的取消云南省科普基地称号。

有关要求

科普基地综合考评作为科普基地动态管理的重要环节,各州(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综合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科普基地要如实填报《云南省科普基地考评信息调查表自检自查报告,确保内容真实有效。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省科技厅引智处      单宇珂 0871-63130013

(二)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 马光逵 0871-63162900

 

附件:1.2022年省级科普基地评名单(175家)(点击下载)

  2.云南省科普基地考评信息调查表(点击下载)

  3.云南省科普基地2020-2021年自检自查报告(点击下载)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2月16

 

上一条: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恢复使用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
下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公示2022年省基础研究计划拟立项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