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大姚县全力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落地实施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20:09    作者:黄子艳    点击:[]次

4月24日,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李国荣组长带队,专班办公室及项目承担单位一行4人到新街镇大古衙村委会就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选址、用地等相关事宜开展对接协调,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74AC5

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总投资400万,于2022年8月申报,2023年3月经省科技厅评审通过后给予立项。该项目承担单位大姚县春苗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是我县的“中药材良种繁育示范基地”,一直致力于滇黄精滇重楼、白芨等野生地道中药材品种的繁育、驯化和培育壮苗,大力推广野生地道中药材标准化繁育技术和规范化种植技术,拥有专利2项,是大姚“云药之乡”建设具体实施践行单位。项目主要针对我县目前滇黄精、滇重楼、白芨等道地药材种源混杂,良莠不齐,缺乏人工生态种植,且规范化栽培技术水平程度不高,产量低,品质达不到标准等问题进行攻关,研究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开展以滇黄精为主的道地药材品质、产量与生态协同提升栽培技术的示范与推广,打造中药材示范基地,促进我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148ECB

专班组一行根据滇黄精、滇重楼的种植条件,对前期计划选址基地开展实地考察,并与新街镇人民政府、大古衙村委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充分了解村民小组土地使用及产业结构情况,根据村情实际,现场制定推动项目基地建设的工作计划,统筹县、乡、村工作力量,全力保障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落地实施。



上一条:辛勤的“蜜蜂”团队——核桃采花授粉
下一条:武定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