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云南省刘铜华专家工作站在双柏挂牌成立

日期:2023年07月11日 19:26    作者:    点击:[]次

2023年7月7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刘铜华副校长与云南泰华丰功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云南省刘铜华专家工作站”在双柏县挂牌成立。州科技局副局长郭志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徐砚通出席挂牌仪式,县政府办公室、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CA075

云南省刘铜华专家工作站于2023年4月6日获得云南省科技厅批准实施,标志着双柏县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取得了新成果,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对外开放合作与交流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双柏县对口帮扶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工作站挂牌以后,将对双柏县中药材种植技术的提升、中药配方颗粒等产品开发起到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进而有效提升双柏县中药材产业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有力助推全县中彝医药产业延伸发展,把中彝医药产业做成一项富民强县产业。

据悉,自北京中医院大学定点帮扶双柏县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共计投入帮扶资金705万元,用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双柏县中彝医药产业。一是投入帮扶资金130万元,专项用于500亩云木香标准化种植、爱尼山道地中药材科技园建设、丫口村委会澳洲油茶种苗繁育基地建设、石咢嘉药材加工厂建设和益康商贸有限公司千亩滇龙胆林下种植项目等,项目已全面建设完成并产生效益。二是引进帮扶资金280万元,专项用于双柏文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产品研发和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建设,有效提升双柏县中药材产业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三是促成昆药集团昆中药厂白扁豆、滇龙胆、茯苓种植基地在双柏县安龙堡乡、石咢嘉镇、爱尼山乡挂牌,借助昆中药平台,开展订单式种植,稳定了种植户的销路。四是投入资金295万元重点打造中药材产业链建设项目和双柏县中彝医药健康文化体验馆项目,助推双柏县中彝医药产业发展。帮助引入山东九间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种植金银花项目完成金银花移栽900亩,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上一条:第七届科技入楚姚安县专场对接会暨姚安花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下一条:姚安县成功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