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永仁县召开“林下野生菌保育促繁与仿生栽培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启动暨推进会议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18:21    作者:杨启武    点击:[]次

为及时总结项目的前期情况,促进“林下野生菌保育促繁与仿生栽培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的组织实施,圆满完成项目的目标任务,永仁县于2023年11月28日在永仁野森达菌业有限公司召开“林下野生菌保育促繁与仿生栽培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启动暨推进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启昌出席会议,永仁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永仁县财政局、永仁县农业农村局、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永仁县乡村振兴局及项目承担、参加单位永仁野森达菌业有限公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课题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和相关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负责人熊海宽介绍了项目概况,对项目任务进行了分配;项目参加单位汇报前期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相关工作就行了交流讨论;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对项目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启昌对项目推进情况做出了重要指示。

会议对项目承担单位和参加单位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项目工作做出了要求。会议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和参加单位要以项目实施为契机,理清发展方向和思路,以抓出项目成效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要用好科研优势,扎实抓好林下食用菌种植和促繁保育工作,创新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推动地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要用好项目资金,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确实起到带农增收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县农户积极进行羊肚菌等食用菌种植,开展食用菌促繁保育,以此增收致富;要以项目实施为基础,通过开展松露及食用菌种植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发,合理利用资源,使野生菌资源尤其是珍贵菌资源得到保护,开辟发展林下产业新路子。会议强调县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做好项目的督促、检查、指导和帮助工作,确保项目取得实效。会议还现场视察林下羊肚菌仿生栽培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上一条:楚雄州第七届科技入楚永仁专场对接会暨绿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第七届科技入楚禄丰专场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