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楚雄州第七届科技入楚大姚县装备制造业专场对接会暨“大姚星”命名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12月08日 20:25    作者:李朝瑶    点击:[]次

124日,楚雄州科学技术局、中共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楚雄州第七届科技入楚大姚县装备制造业专场对接会暨大姚星命名授牌仪式在大姚县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楚雄州科学技术局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应邀参加对接会的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台正智能设备(云南)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40家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装备制造企业欢聚大姚,借科技入楚之机、凝创新发展之力围绕装备制造业进行宣传推介、研讨交流、合作对接。

888327

与会领导、特邀专家、省内外装备制造业代表企业先后到冷链物流园区南山坝装备制造产业园参观大姚县冷链物流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园区保障性住房、云南正元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标准厂房等企业和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大姚县装备制造业发展及园区集聚发展情况。

4D1053

下午,召开对接会议,第一阶段的大姚星命名授牌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州科技局副局长郭志鑫代表会议主办方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吴雪峰宣读“大姚星”国际命名公报颁授命名证书和命四四六号的小行星誉名为大姚星同时,代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向大姚县委、县政府,大姚全体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随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研究部赵海斌主任介绍大姚星基本情况并赠送大姚星国际命名公报和大姚星照片名铜匾,宣布国际编号为二三一。县委书记王丽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小行星命名具有严肃性、唯一性和永久不可更改性,能够获得小行星命名是世界公认的一项殊荣。大姚获得此项荣誉,是对大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姚通过举办本次“科技入楚”会议,搭建科技入楚平台,畅通县内外合作交流渠道,加深莅临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大姚的了解,促进更多装备制造领域的科研平台、科技人才、技术成果、企业团队、科技资本落地大姚,推动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让大姚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姚星一样绽放出璀璨光芒。

9FAF4

随后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参会人员观看了大姚县招商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介绍了大姚县装备制造产业情况,并作装备制造业招商推介,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晓丽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与签约企业完成签约仪式。据悉,本次签约项目涉及能源装备制造、铸件加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数字化平台等领域签约项目11项,协议投资总额达55.17亿元。

A61D9

在第三阶段的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上,中国机械总院集团云南分院原党委书记施庆华、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孙军锋、云南省铸造协会秘书长牛文峰围绕装备制造产业的创新发展分别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与装备创新发展互动”“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云南省铸造产业情况及行业分析”作主旨演讲,为大姚县装备制造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推动大姚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

57CD3

大姚将以此次会议契机,学习借鉴装备制造行业先进理念,秉持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和“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努力提供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大院、大校、大所、大企落户大姚,带动更多更优的资本、人才和技术资源向大姚汇聚,努力在装备制造等领域建设更多创新平台,力争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楚雄州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2023云南·元谋第七届蔬菜种业博览会暨第七届科技入楚元谋县种业发展学术交流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七届科技入楚武定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业创新发展 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