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姚安县找准问题顺势而为,加快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稳步发展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5:52    作者:姚安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钟必成    点击:[]次

为全面总结2019年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持续推进2020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稳步发展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办公室于 2020 年3 25日下午召开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全体议,姚安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姚安县继续召开了由18家县级部门组成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会议。会上,县政协主席、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昝丕政总结回顾了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姚安县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经过多年建设,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整个产业基础十分薄弱,中药材种植规模小,生产加工企业少,科技示范带动不明显,总体上还处于探索起步阶段,生物医药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不平衡,规模化、示范化水平不高,种植仅停留在点状状态,还没有形成规模化种植,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推进缓慢。

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不断发展绿波健康产业公司雨生红球藻养殖项目健康发展医疗健康、养老养生项目逐步推进基层中彝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三、全县各相关部门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认识不足,站位不高,没有把生物医药产业放到全省、全州的产业发展大背景中谋划,没有作为全县的重点产业来抓,没有形成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共识,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动性不够

四、产业发展基础薄弱规划不完善园区发展规划滞后,生物医药加工企业落户园区难全县中药材种植缺乏总体规划,对中药材种植缺乏宏观指导缺少加工龙头企业的带动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不强

五、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完善发展思路按照职责分工,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查考核研究制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出台扶持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智慧健康、健身休闲、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等产业,加快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

六、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扶持发展一批中药材产业发展企业,提高组织化规范化管理运行水平,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七、顺应发展要求,提产业发展认识。随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正式公布,健康中国层设计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将使生物医药产业成为朝阳产业、在云南省三张牌的产业布局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姚安县各级干部要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认识,弄清情况,找准问题,科学论证,研究对策,积极营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各级部群众的普遍共识

上一条:永仁县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助推高原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条:云南热区所科技特派员陈大明深入楚雄等地指导猕猴桃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