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牟定县茅阳二小防震减灾日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7:04    作者:袁菊琴、徐丽芬    点击:[]次

5月12日,为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在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应对能力,使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在今年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我县在科普示范学校茅阳二小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4点40分,茅阳二小校园里警报声响起,防灾减灾应       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在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的统一引导下,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整个过程师生认真参与,安全有序。短时间内,全校师生就在前后操场集结完毕,清点人数后报告现场总指挥,全校师生均成功安全撤离,达到了演练目的。

校长曹玉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对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宣传和各种应急演练,既是对灾难中丧生的同胞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同时,又希望我们全校师生珍爱生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亲人,热爱我们拥有的美好和谐的家园。

学生王紫含:当地震来的时候,我们应该先躲在课桌椅下,找到坚固的地方躲起来,当地震停止以后,我们应当及时地跑到操场上等空旷的地方躲避起来。

学生张子怡:通过今天的演练,我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只有我们做好一次次的演练,才能够熟能生巧,在危险来临的时候,能够从容应对,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除了开展地震、消防应急演练外,还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了       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地震知识科普动画、聆听科协工作人员宣传讲解,增强了师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

活动当天发放《美丽云南》科普报1000余份,《公民科学素质400问》读本1000余本。环保袋1000余份,其他科普资料3000余份。

 

上一条:红土坡镇开展沃柑及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下一条: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促进会到楚雄市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