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楚雄高新区开展专家辅导“一对一”高企服务“面对面”专题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5:46    作者:楚雄开发区双创中心 李万会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四万三进一线工作要求,202063日至5日,楚雄高新区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培 育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与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促进会合作,邀请省内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到楚雄高新区开展专家辅导一对一,高企服务面对面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分为专场会议集中预备辅导和深入企业一线实 一对一指导两个阶段。63日下午,在楚雄高新区双创中心召开楚雄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一对一专场辅导预备会议,讲解专题辅导注意事项,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类别,分组进行企业基本情况摸底和入企调研前工作部署。

64日至5日,三个专家组深入滇中有色、盘龙云海、摩尔农庄、宾飞科技、索玉文化等37户企业生产一线查看企业生产过程,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产品工艺研究、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财务管理和研发费用归集等情况,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创新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结合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对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一一解答,并就企业如何围绕生产工艺和产品特性开展创新点挖掘、如何围绕技术创新开展知识产权布局、如何围绕科技项目实施进行研发费用规范化归集进行了专题指导。

 

 

“一对一"专场辅导 天利药业)  

 

通过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有针对性开展专题辅导,可有效弥补大规模培训针对性不足、操作性不强、企业不重视等短板,全面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效率,真正做到把一般号召与具体指导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一线工作法的强大优势,力争2020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户。

 

 

上一条:双柏县圆满完成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行政村认定申报目标任务
下一条:红土坡镇开展沃柑及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