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恒等专家学者到武定县调研滇重楼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0:36    作者: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罗绍德    点击:[]次

2020年9月23日,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恒、云南中医药 大学副校长、教授钱子刚、云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主任医师马克坚、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教授杨生超、云南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斌、云南慈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明等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武定县,就滇重楼种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武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局长周清祥、县农业农村局、猫街镇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云南宝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猫街镇永泉村委 会滇重楼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滇重楼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武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汇报了武定县中药材种植及滇重楼种植产业发展情况,云南宝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维军汇报了种植基地滇重楼种品种选育、种苗繁育、规范化种植示范、产品研发创新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对武定县中药材种植产业尤其是滇重楼产业发展工作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快滇重楼种植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抢抓 机遇,充分发挥武定县自然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二是要加强滇重楼良种选育,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三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加快滇重楼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鲜药材、药食同源药材、保健品、化妆品等产品研发创新力度,进一步开发市场潜力、打造产业品牌效应,全力推进滇重楼种植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调研组到武定县对创建省级“星创天地”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下一条:“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科技扶贫·创聚楚雄”成果对接会在楚雄高新区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