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永仁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1:20    作者:永仁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点击:[]次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纠治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日前,永仁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集中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党政班子成员为重点,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科级以上)参与,重点清理和规范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影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务的借贷行为。经过自查,永仁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共有自查对象43人其中在职干部27人,退休干部16人,自查中作出“零报告”承诺43人,未出现报告有违规借贷情况人员。

专项整治内容摘要:开展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肃清秦光荣流毒,全面彻底消除侯新华、赵海仙等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也是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现实需要。

此次专项整治还重点明确了责任追究及纪律要求,凡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纠正违规行为的,可视情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可免予处理;对群众举报、专项核查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后,仍顶风违纪者,视情从重或加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走过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领导干部违规参与借贷活动不制止、不查处,或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或者阻挠、干扰案件查办的,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


上一条:永仁县多家企业喜获省、州科技项目补助经费91万元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首批技术经纪人证书颁发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