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楚雄州首个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日期:2020年12月13日 14:54    作者:开发区双创中心 李红丽    点击:[]次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对2021年拟建设的重点实验室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楚雄高新区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的云南省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拟批准建设,该实验室是楚雄州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云南省首个中药配方颗粒产业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楚雄高新区成为全省中药配方颗粒研发核心区和产业创新高地,标志着楚雄州中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建设在创新引领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云南省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与云南中医药大学科研实验中心开展广泛深度合作,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为依托建设单位,实验室从配方颗粒和创新中药制剂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配方颗粒和创新中药药理作用研究及开发、配方颗粒和创新中药临床研究3 方面展开研究,进一步推动配方颗粒理论体系的完善和提升行业综合创新水平,为云南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基地以及一流的中药配方颗粒和民族医药、现代中药创新人才培育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将为云南省配方颗粒的产业化发展和特色创新中药的研究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节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张跃进等2人拟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