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楚雄高新区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技节

日期:2020年12月13日 14:58    作者:开发区双创中心 许建鑫    点击:[]次

今天上午,由楚雄高新区主办、天人中学承办的以“创新·成长·未来”为主题的楚雄高新区首届青少年科技节在天人中学成功,省、州科协、州科技局、州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到会致辞。


李贵泽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楚雄高新区科技节的举办是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本次科技节着重于面向青少年开展科学普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培育一代有理想、敢担当、勇创新的科技新人奠定基础。

州科协科技馆杨馆长表示,此次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了体验科技魅力的机会,也为高新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科学知识更广阔的平台,为楚雄州深入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促进科教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天人中学邹勇校长指出本校将继续秉持“科教兴校”理念,进一步加强科技馆管理,打造科技品牌,力求将校园科技活动打造成学校的亮点,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合格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科学的理想和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成为有用的人才。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与会领导分别为首届科技节青少年小发明、小创造大赛中获奖的学生、教师和学校颁奖。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高新区科技馆、青少年小发明、小创造大赛获奖及优秀作品展览68项科技体验项目,一件件富有想象力的青少年科创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全面激发了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将优秀科技作品展、小发明小创造获奖作品展、科技体验项目等板块送到同学们身边,多方面多角度的展示了我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发展的优秀作品和成果,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丰富的科学盛宴。


上一条:武定县发窝乡村产业扶贫考察团到楚雄市、南华县农技协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首个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