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姚安县2021年首个“云南省专家工作站”建成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6:29    作者:李德江    点击:[]次

5月7日,姚安县2021年首个“云南省专家工作站”——云南省吴黎明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仪式在姚安县菖河生态蜜蜂园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工作站的建成,将进一步挖掘楚雄州生态蜂产品营的养功能,提升蜂产品的质量与风险评估、确保优质蜂产品安全高效。同时致力于姚安县蜂产业的“产、学、研、用”,聚集高层次人才、重大项目开发、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推动蜂产业的长足发展,也标志着楚雄州在专家工作站建设和柔性引才方面又迈出发了新步伐。

挂牌成立仪式暨座谈会由中共姚安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主持并致辞,云南省蜂业协会会长、云南农业大学教授和绍禹等领导、专家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会上,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吴黎明介绍了工作站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并从蜂产品质量与风险评估前沿动态、蜂蜜中农药和抗生素等残留现状、蜂蜜掺假鉴别检测方法发展、成熟蜂蜜生产加工面临的挑战、成熟蜂蜜鉴别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对成熟蜜的评价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他表示,工作站建成后,他将带领团队利用已取得的技术成果,帮助菖河生态蜜蜂园科技有限公司在蜂产品质量控制、品质评价与营养功能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传统工艺技术革新,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解决核心技术,提升公司产品研发、新技术推广,促进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领域的重要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进而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农民就业,推动产业升级。

菖河生态蜜蜂园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在专家工作站等高端智力资源的技术支撑下,进一步在继承中创新,努力实现科技进步、品牌提升、产业发展的新发展目标,使菖河蜂蜜这个“深山骄子”成为高品位、高品质的时尚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国内外市场。

省科技厅、省农科院、云南农大,楚雄州科技局、州商务局、州文联、州文化馆和姚安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吴黎明专家团队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姚安县的蜂产业发展情况。

上一条: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赴元谋县实地查验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申报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19人获2021年云南省科技特派员认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