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赴元谋县实地查验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申报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0:29    作者:白春英    点击:[]次

近日,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到元谋县开展申报云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地查验工作,楚雄州科技局杨朝俊副局长、科技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艳花,10家县级部门,6家相关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咨询会在元谋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上,元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绍兴对元谋县申报“云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总体情况介绍;参会人员和专家组成员对申报“云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规划和实施方案进行咨询并提出建议,专家对申报“云南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1.元谋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规划和方案要与“十四五”规划、一县一业和科技创新规划相融合,主要目标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帮助农业企业成长,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按标准规范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引领科技体制改革,做好“试验田”、科技特派员等工作,为全省农高区申创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2.申报要紧扣农高区来申报,打造“五个一流”,打造一流的绿色蔬菜生产基地;打造一流的制繁种基地;打造一流的农业技术推广示范体系;打造一流的产学研平台;打造一流的乡村振兴(一村一品)示范点;让元谋特色优势产业更紧凑、更聚集,聚焦一条主线,用一张金字塔路线图来清楚的反映农高区申创。

3.种业和蔬菜要有效融合,突出种业高新技术,勇于探索并闯出种业高新技术引领发展的路子,争做全省、全国的种业高新技术领头羊。

4.精准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和时代内涵,紧紧围绕高、新、尖特点,打造具有视觉和听觉冲击力的精品。

5.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方案分工要明晰,州、县领导,各部门间,责任到单位,分工到个人。同时,要科学制定好方案,统筹安排好经费保障。

专家通过现场查验和咨询座谈,对元谋县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上一条:南华县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下一条:姚安县2021年首个“云南省专家工作站”建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