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云南省元谋县冬早春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在楚雄州元谋县启动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7:12    作者:秦开竹    点击:[]次

近日,“云南省元谋县冬早春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启动会在楚雄州元谋县召开,该项目是由云南省科技厅支持的云南省乡村振兴专项项目。

启动会由云南省植保植检站站长王德海同志主持,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仲凯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教授周雪平、云南省植保植检站站长,研究员王德海等云南省元谋县冬早春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全体团员,会议邀请的专家、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及元谋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共4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光文同志以及元谋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国华同志分别为启动仪式致辞,张仲凯团长和周雪平教授分别对元谋冬早春蔬菜病毒病适时监测预警及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研发进行了项目推介,启动会还讨论了“云南省元谋县冬早春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实施方案。会后,特派团对小丙岭示范基地番茄不同移栽期病毒病害发生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云南省元谋县冬早春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主要针对元谋冬早春蔬菜生产中病毒病发生危害严重、制约绿色食品牌创建的问题,开展抗病毒病品种筛选、研发和集成主要病毒病害的绿色防控技术。该项目的启动是楚雄州元谋县科技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将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及元谋县优势特色产业创新发展。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摩尔农庄上榜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