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禄丰市打造科普盛宴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6:34    作者:张馨予    点击:[]次

5月24日,禄丰市2022年科技活动周科普集中宣传的各类资料刚摆出来,就立刻吸引了群众纷纷围观。

“这些政策、知识很实用,我要拿回去慢慢看、慢慢学”一位精神矍铄的老大爷在科普集中展示点前边看边同旁边的志愿者说道。

undefined

本次科技活动周由市工信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牵头主办,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旅游局、团市委等20多家市直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广泛动员了基层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普及和科技志愿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知识竞答、科普法律知识线上宣讲、“云逛”楚雄州科技馆等线上活动举办成为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一大亮点,不仅进一步扩大了科技活动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自5月以来,禄丰市相继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等系列活动,通过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共同把5月打造为“科技宣传月”,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undefined

据了解,禄丰市始终把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手段。一方面抓公民科学素质提升,2021年州对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考核中禄丰市获优秀等次;另一方面抓科普阵地建设,禄丰恐龙博物馆、云南禄丰世界恐龙谷旅游区通过云南省科普基地年度综合考评,禄丰市科技馆向上争取项目资金67万元建设“宇航展厅”,在此基础上紧抓科普队伍建设,积极参加省州科普讲解大赛、开展各类科技培训,不断提高各项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了科普阵地的展教服务能力。


上一条:姚安县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宣传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开展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