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大姚县在楚雄州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10:40    作者:黄子艳    点击:[]次

由楚雄州科学技术局、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楚雄州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于7月17日在楚雄市东宝酒店星宸厅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姚县代表队选手杨爽爽进入决赛,荣获大赛优秀奖和“楚雄州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undefined

2022年楚雄州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全州共有19支队伍53名选手参赛。决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评委问答三个环节,不仅比拼选手擅长的科学内容,还考验其临场应变能力。杨爽爽以《“东数西算”—中国区域协同发展的“数字蜀道”》为题,在4分钟的时间内,她通过动画视频,以科学严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东数西算”工程对我国数字化发展的作用,以及“东数西算”在数字中国协同发展中降本增效、优势互补、资源优化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将专业知识和讲解技能充分结合,展示了我县科普人员扎实的文化知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1. undefined

科普讲解大赛通过科普讲解为全州的科普传播、交流搭建平台,下一步,大姚县将继续依托该平台发掘和培养优秀科普人才,提升科普讲解水平,发挥科普辐射带动作用,将科学知识普及到更多的社会公众,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科普成果,助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武定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条:云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赴大姚县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