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首届科技入楚第二场项目推介会签约投资近百亿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23:35    作者:    点击:[]次

第一届科技入楚第二场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

9月26日上午,我州举行第一届科技入楚第二场项目推介会,邀请省内外100多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齐聚彝州楚雄,共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议科技合作、共商科技入楚大计,促成2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签约投资近100亿元。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推介大会并致辞,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中科院院士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华名医协会名誉会长、少将、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雷志勇,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关鼎禄,州委副书记彭志远,州政协主席杨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常有宏,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杨中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副州长杨虹、徐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斌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州情和发展优势,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突破。杨斌说,楚雄州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人才引进作为推动彝州跨越发展的第一动力、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把人才资源开发作为“一把手”工程,让创新真正成为楚雄的核心竞争力。2016年,全州财政科技投入1.24亿元,实施“彝乡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启动“彝乡科技领军人才”等8项重点人才培养工程,现有各类人才19.8万人;建立8个院士工作站和47个专家工作站;有科技型中小企业260户。相继建成3个科技众创空间,组建了钛、核桃2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1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3个省级创业示范园和众创空间。科技创新在促进全州跨越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科技进步对国民经济贡献率达54%。

杨斌强调,楚雄州将始终坚持把科技入楚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举措,始终坚持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秉持“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五个为”要求,加快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协同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商事服务、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法治便利的营商环境、规范有序的金融环境,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为科技创新及各类人才、科研团队、企业家服务,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真诚欢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到楚雄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科技发展的美好未来。希望通过第二场项目推介会,加快推进楚雄州重点产业建设,推进科技入楚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彝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

关鼎禄在会上介绍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州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第一届科技入楚首场项目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初步实现了招商引资和技术引智的高度融合,搭建了各类创新主体、科技人才入楚创新创业、施展才华的平台,通过交流对接,进一步激发了楚雄州创新发展的活力,增强了楚雄州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吸引力。本场推介会聚焦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科技需求,以及楚雄州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通过研讨交流和现场调研,为楚雄的发展凝聚创新思想、搭建创新平台、转化创新成果、助推产业发展,到楚雄大力地创新创业创富,为楚雄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楚雄州为科技入楚的创新创业活动营造优良的环境,进一步完善机制、创优服务、优化改革,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科研机构、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和科技人才团队落户楚雄,在科技园区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培养引进、创新平台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楚雄的重点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会上,徐东围绕科技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等方面作科技入楚需求项目推介,与会人员观看了楚雄州科技入楚宣传片。随后,云南益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宝福国际视野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等26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分别与州政府及楚雄州各县市、相关部门、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投资近100亿元。州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十县市、楚雄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州内40户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科技入楚助力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