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第二届科技入楚首场对接会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23:35    作者:    点击:[]次

百余名国内科技界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参会 签订28项科技合作项目

6月16日上午,省科技厅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在楚雄举行第二届科技入楚第一场对接会,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省科学技术院等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国内科技界医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楚雄,共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议科技合作、共商科技入楚大计,并就人才建设、技术创新、项目开发等签订28项科技合作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政协主席杨静,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等出席会议。

李松林指出,科技入滇是科技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张靓丽的品牌,科技入滇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创新,就是深入推动科技入州(市)。2017年,云南省科技厅与楚雄州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入楚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举办科技入楚对接活动,全面搭建科技入楚平台。科技入楚就是要畅通州内外各种科技要素、科技资源充分流动的渠道,引进州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技术、人才、知识和资本优势,着力解决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人才、技术、创新能力的短板,实现科研平台、科技企业、科技成果、人才团队和科技资本“五个落地”,形成发展新动能,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型楚雄建设步伐,努力把楚雄打造成为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为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2017年,第一届科技入楚取得了圆满成功,科技入楚深化了科技入滇,走在全省16个州(市)前列。楚雄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滇中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块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热土。希望楚雄州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创优服务,吸引更多更好的名校、大院大所、人才、技术、资本落户楚雄。

迟中华介绍了楚雄州基本州情、发展优势、发展战略和第一届科技入楚取得的成绩。他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举办第二届科技入楚第一场对接会,加快推进楚雄州重点产业建设和发展,推进科技入楚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彝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启新时代楚雄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真诚欢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到楚雄来创新创业,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将始终秉持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和“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做好服务,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黄璐琦院士结合中医药发展历史、发展前景及对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作了题为《增强文化自信,推进中医药(民族药)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副州长徐东主持会议并作产业项目推介。

十县市、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相关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就人才建设、技术创新、项目开发等签订28项科技合作项目,其中包含6个专家工作站和1个联合研究中心的组建,协议投资金额达27.806亿元,充分展示了近期我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果。

州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十县市、楚雄开发区主要领导,州内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2017年,第一届科技入楚共开展三场次“引进来”项目对接会和六场次“走出去”项目推介活动,共向省内外推介科技需求项目293项,共有5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签约金额达166.91亿元;共达成人才合作意向13项、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5个、人才培养计划8项,有力有效推动了全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第二届科技入楚活动,在组织方式上将通过“省州搭台、县市唱戏,上下联动、全面推进”,向全州十县市延伸,计划举办七场次“请进来”和八场次“走出去”科技入楚推介对接活动,向外推介科技入楚项目250项以上,预计项目总投资400亿元以上。

(来源:楚雄日报)

上一条:科技入楚助力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