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第二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科技入楚第二场对接会在楚雄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23:35    作者:    点击:[]次

7月24日上午,由民进云南省委、省科技厅、省卫健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科技入楚第二场对接会在楚雄举行。本次大会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

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州委书记杨斌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杨斌介绍了楚雄州州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科技入楚”推进情况。他表示,2017年和2018年,楚雄州成功举办了两届13场科技入楚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持续举办科技入楚活动,引进一批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合作共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转化实施一批高新技术成果,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升级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玛琳充分肯定了楚雄州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云南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生物资源,彝医药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发展彝医药康养产业,是云南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重要支撑之一。楚雄州立足地方优势,确立了打造“中国彝药之乡和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借助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平台,加快推进彝医药康养产业的科技创新、结构优化和有序发展,提升了彝医药在民族医药中的地位,也进一步提升了彝医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做大做强彝医药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玛琳强调,楚雄州发展以彝医药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工作,基础扎实,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能很大,前景十分光明。相信通过持续推进楚雄州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这个平台建设,一定能汇集一批又一批有志于推动彝医药造福人民健康的有识之士,加强交流合作、信息互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表示,下一步,楚雄州将围绕国家、省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全州“1133”战略,以建设创新型楚雄和全省重要的创新创业中心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人才资源为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聚集跨越发展新动力,奋力将楚雄州打造成为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

据了解,本次大会上,楚雄州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筛选了278项科技合作项目向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了推介,并成功签约了一批科技项目,展示了近期该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果。州科技局、十县市人民政府与省内外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签订了28个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为146.31亿元。

上一条: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招商引资暨 科技入楚项目推介签约仪式
下一条:科技入楚助力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闭